星宝贝.(开学住宿版)

欢迎来提问箱找我玩
是一个词不达意但好相处的搞笑女

手握玫瑰枪.「文轩」


  • 冷漠杀手文(22)✖️心机复仇轩(17)

  • 爱恨交加ooc

  • 9k➕短篇






01.


        “你叫什么。


        “我叫宋亚轩。




“走。”


刘耀文朝严浩翔招手,两个人把枪揣进腰间,俯着身子贴着墙壁往外走。


“哥哥。”


刘耀文被拦下。


刘耀文几乎第一时间掏出枪对着那个男孩,严浩翔也已做好出枪准备,当看清是个没什么攻击力的小孩后也没有放松警惕。


“你是谁。”刘耀文握着枪问。


“我……我迷路了……哥哥能带我回去吗?”小男孩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刘耀文,刘耀文皱了皱眉,看向了严浩翔,接着又看向小男孩。


“你叫什么。”刘耀文的语气没有减弱,甚至更严肃了些,小男孩蹲在那里显然被吓到了。


“我……我叫宋亚轩。”


刘耀文莫名觉得这个名字感觉在哪里听过,但经过回忆,不记得陈子柏身边有叫这个名字的。


陈子柏,是他们这次任务的击杀目标,现在任务已经成功。


“严浩翔,带走吧。”刘耀文直起腰来,把枪放回腰间。


“真要带走?”


“听我的就是了,别废话。”刘耀文不太耐烦的看向严浩翔,严浩翔只好听令,带着宋亚轩一起回了总部。


说是总部,其实也就是刘耀文和严浩翔住的房子,是个大院儿三层小别墅。


刘耀文父亲留下的。




刘耀文倒了杯咖啡提神,坐在椅子上望向窗外愣神。


“收拾好了?”


刘耀文突然转身问正在看书的严浩翔。


“啊?哦,你说那小孩儿啊,在外面呢。”


“找人看好他,别让他乱走。”刘耀文又喝了口咖啡,嘱咐到。


“放心吧,都安排好了。”


刘耀文听后点点头。


严浩翔刚低头想看书,但还是抬头又问道:


“你知道他来路不明还把他带回来?引狼入室?”


刘耀文把杯子放回桌子上。


“你傻逼吧,他大概率是亲眼看到我们枪杀过程的,那里离城市又不远,你放任着一个目击证人随意留在外面?”


严浩翔想了想,倒也是这么回事。


“那你觉得他真的就是迷路了?还是另有所图?”


“一会儿问问就知道了,总之赶紧找人把陈子柏的尸体移地方,别被人发现了。”


“已经派人过去了。”


严浩翔起身出了门,留下刘耀文一个人在屋里沉思。


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刘耀文总是觉得在宋亚轩眼里没看出惊慌没看出害怕,反而看出一丝得逞的微笑。


刘耀文长叹一口气,立即起身推开房门也去了客厅。


“那小孩儿,过来坐这。”刘耀文的气势不减。


宋亚轩乖乖的走过去,坐在刘耀文旁边,刘耀文仔细大量了一番,刘耀文不记得他认识宋亚轩,可这个名字的确熟悉。


刘耀文记性好,见过的名字听过的事儿不会忘,也不会错。


“你父母呢。”


宋亚轩摇头,“不知道。”


“他们叫什么。”


宋亚轩摇头,“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在哪里。”


宋亚轩依旧摇头,“我不知道。”


声音还有点儿委屈。


奈何刘耀文不吃这一套,要知道,做这一行的,本就没有多感性。


“你看到什么了。”刘耀文已经不耐烦。


刘耀文耐心本就不多,能坐这儿问宋亚轩几个问题已经是拿出了刘耀文最大的耐心了。


这也是为什么刘耀文成为“名牌杀手”的原因之一吧,没耐心,看到目标了就二话不说开枪,动作流利不拖泥带水。


“我什么也没看到。”宋亚轩回答。


刘耀文带着不太舒服的笑长叹一口气,起身带起周围的空气流动,还挺冷的。


“你他妈的别当我是傻逼行吗?问什么都不知道?拿我当傻子?告诉你,我耐心有限,解决你还有更好的办法,你要是诚心糊弄我你就等着死。”


刘耀文摔了一个杯子,一点碎玻璃渣蹦到了宋亚轩白嫩的皮肤,宋亚轩痛的出了声音。


刘耀文看了眼宋亚轩,宋亚轩眼睛有点红红的。


目光移到宋亚轩的腿上,白嫩的腿上被玻璃渣划出了一道很明显的口子,在宋亚轩腿上显得尤为突出,好像是珍贵的宝石摔裂了一道口子。


刘耀文移开视线,气消了些。


“药箱在柜子里自己拿,一会儿我再来问你问题,想好怎么回答。”


刘耀文说要转身回了房间。


宋亚轩见刘耀文回了房间,吸了吸鼻子,伸出手来擦了擦有点湿润的眼睛,刚刚那楚楚可怜的小孩子模样浑然不见。


宋亚轩舔了舔嘴唇,眼神也不是稚嫩的眼神,整个人气质三百六十度转变。


宋亚轩起身去柜子里拿出了药箱,又盘腿坐回沙发,认真的清理着伤口,虽然伤口不深,但酒精点上去还是会痛。


宋亚轩的动作很利索,看起来不像是生疏的,反而像是经常清理伤口一样,很熟练。


刘耀文拿着手机全神贯注地关注着监控里宋亚轩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刘耀文皱了皱眉头,手撑在下巴上,显然也是注意到了宋亚轩的变化。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把药箱放回原处,又坐回沙发,感觉像是又转换成了刚刚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刘耀文看着监控摇摇头,嘴角还莫名上扬,出现一抹不知表达什么心情的笑容。



“文哥。”严浩翔推门进来。


“……”不敲门什么毛病。


“资料找到了,宋亚轩,男,17岁。”


严浩翔把宋亚轩的资料递给刘耀文,刘耀文先是愣了愣,17岁?还没成年?


刘耀文翻看着宋亚轩的资料,一行一行的字印入刘耀文的眼眸。


【营禅城第二高中高二学生,已退学。】


【母亲:王婷,父亲:宋毅国】


宋毅国?!


当刘耀文读到这个名字,几乎一瞬间了解了宋亚轩的意图,脑子里浮现出属于宋亚轩这个人的记忆。


【父亲早年去世,因病。】


刘耀文继续往下看,当看到这一行字的时候还是很不住笑了笑,因病,也是好笑的。


刘耀文又往下看了点儿,就把资料扔在了桌子上,没兴趣再往下看了。


“和陈子柏没关系?”刘耀文问严浩翔。


“查过了,陈子柏身边没有这个人,甚至说他们两个应该见都没见过,没有认识的可能性。”


“行我知道了,还是派人看好宋亚轩。”


“好,那我先出去了。”



刘耀文用舌尖顶了顶后槽牙,又忍不笑了笑,宋亚轩,变化还挺大。


挺勇敢的。


这是刘耀文对宋亚轩的评价。


现在不能说是刘耀文引狼入室了,该说宋亚轩羊入虎口了。


“迎难而上,自投罗网,嗯,挺好的。”刘耀文心虽想着,其实处处嘲笑着宋亚轩的行为。



刘耀文推开门,宋亚轩依旧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自己的伤口。


“宋亚轩,想好怎么回答我的问题了吗。”刘耀文冷着脸。


“嗯,您问吧。”


这算是刘耀文听宋亚轩说得最清楚的一句话。


“父母呢。”


“死了。”宋亚轩轻描淡写,不太能从神情中察觉到什么。


“怎么死的。”


“父亲病死,母亲殉情。”


“没撒谎?”刘耀文抬眸注视着宋亚轩。


宋亚轩为不再装刚刚那个柔弱的样子,毕竟他也不擅长。


“先生不信自然可以去查,我相信先生手里早已经有一份比你在这儿问我一个小时得到的信息更全的资料了。”


“我更想听你说,毕竟资料也是可以篡改。”


“可人更会说谎,不是吗?”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眼睛,刘耀文不傻,知道宋亚轩这句话说给自己的听的。


“你说的挺对,那就下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出现在那里。”


“迷路了。”


“你在干什么的时候迷路的?莫名跑到郊外干什么?为了迷路?”


“先生说笑了,当然是想郊游去。”


宋亚轩不在意,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话是刘耀文不回信且漏洞百出,但宋亚轩赌刘耀文也不在意。的确,刘耀文只是笑了笑没想反驳宋亚轩。


“说谎也说像些。”刘耀文说。


宋亚轩笑了笑,“如果按遗传基因来看,先生的说谎技巧的确会是很不错的。”


刘耀文不在意,就陪着笑笑。


“先生这个词挺别扭的,直接叫我刘耀文吧,或者其他的也可以。”


宋亚轩点点头。


刘耀文拿着笔敲了敲腿骨,“想在这儿留下?还是?”


“不怕把我放走我去报警?”


刘耀文不怀好意地笑了笑,“不怕,毕竟我猜你还是想留下来的,不然这么傲娇不怕事儿的人,也不会见到人就拉着喊哥哥。”


宋亚轩哑口无言,被憋的脸有点红,当然,也有可能是害羞,只是可能不大。


刘耀文也是由衷佩服宋亚轩,一开始刘耀文还在想会不会是巧合,结果宋亚轩也不藏着掖着,就差把“我是来报仇的”几个字贴在脸上了。


倒也不怕刘耀文一枪崩了他。


刘耀文本想着宋亚轩要演他就陪他演一演不知情的冷酷杀手,谁知宋亚轩毫不避讳地直接不演了,虽然谁都没明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






02.


        “刘耀文,我说我喜欢你,还蛮可笑的吧。




“你和宋亚轩的父亲是什么关系?”严浩翔问。


刘耀文陷入回忆——


宋毅国是宋亚轩的父亲,刘耀文的父亲叫刘江永。


宋毅国和刘江永是多年的生意合作伙伴,两个人是大学同学,关系也很好。


只是公司其实一直都是宋毅国在管理,刘江永也不经常去公司。


其实刘耀文也是痛恨刘江永的,以至于刘江永入狱后他一次都没去看望过。


刘江永爱财如命。


一次,公司商业的对头许世出100万给刘江永,让他杀了宋毅国,说会给刘江永很多好处,说事成后会安全送他出国。


刘江永犹豫,许世就加钱。


刘江永不敢,许世就给他洗脑。


刘江永最后收了钱,收了250万,心里还想着以后就可以远走高飞。


在公司储物室里,刘江永杀了宋毅国。


可刚出门,就碰到了年仅6岁的宋亚轩,宋亚轩瞪大眼睛,可他想起父亲的教导,立刻平静下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转身上了楼梯。


刘江永做贼心虚提着刀就跑了。


宋亚轩那时还不知道死的那个人就是宋毅国,只是很他亲眼看到了平日里和蔼可亲的江永叔叔提着刀杀了人。


年仅6岁的宋亚轩报了警。


在警局里,宋亚轩得知被杀的是自己的父亲,他看刘耀文的眼神就变得犀利。


刘江永没逃走,判了无期徒刑。


许世也履行了承诺,把这件事压了下来,宋毅国被杀的事实,被篡改成了心脏病突发死亡。


后来不到两个月,宋亚轩的母亲王婷抛下宋亚轩跳河殉情,还没过7岁生日的宋亚轩成了孤儿。


刘耀文也是,父亲入狱后没人再要他,母亲早就再刘耀文还不到3岁起改嫁,再也没回来过。


刘耀文,成了宋亚轩的唯一记恨对象。


“你和你爸一样,都是杀人犯。”


刘耀文身边的所有人都在对他说这句话,但宋亚轩没说过,但刘耀文明白,宋亚轩比任何人都更恨他。


至此,刘耀文没想到会在这儿又遇到宋亚轩,而且像当年一样,刘耀文也杀了人,只是这就是刘耀文的职业。


可其实在宋亚轩眼里,都一样。


其实宋亚轩不惧怕死亡,他亲眼看见了父亲的死亡过程,也亲眼看到了母亲从自己眼前跳下河。


比自己死亡更可怕的,宋亚轩都已经经历过两次。




“文哥,那你就留着宋亚轩这个定时炸弹在这儿?”严浩翔发问。


“留着吧,我还挺想看看他要干什么。”


“行,你随意吧。”


严浩翔也不能拿刘耀文怎么样,只能希望宋亚轩能老实些,安分些。


经历了一段时间,严浩翔发现他的这种担心似乎变得多余,又或者说,宋亚轩的眼睛很好,至少折服了刘耀文,也折服了严浩翔。


宋亚轩说,他在这儿也不是白住。


严浩翔想:“那肯定啊,住在想要报复的人家里感谢上帝还来不及呢。”


后来,宋亚轩就真的承包了做饭、买菜、打扫卫生等等的家务活。


刘耀文和严浩翔出任务宋亚轩也一概不问。


只是有时候,宋亚轩总会问刘耀文:


“刘耀文,你教我用枪吧。”


刘耀文每次都回绝,宋亚轩也不纠缠。


刘耀文不知道宋亚轩到底会不会用枪,是装给他看的,还是真的不会。


他们之间好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宋亚轩来干什么,报仇。这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但其实谁都没有挑明了说起过。他是来报复刘耀文的,刘耀文也知道,可他放任宋亚轩就这么在自己的生活里。


刘耀文是什么职业,杀手。宋亚轩知道,可其实刘耀文也从来没有说过。刘耀文随时都可能一刀或一枪要了宋亚轩的命,宋亚轩也知道,他也不怕。


起初刘耀文还是派人特地看守着宋亚轩,但宋亚轩也很老实,没有任何不对劲。


“他没有任何不对劲才是最大的不对劲。”


严浩翔提醒道。


刘耀文当然也不会放纵宋亚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对他的戒备只能说变少了,不能说没有了。


只是,还有一点不同。


宋亚轩喜欢且习惯直勾勾的看向刘耀文,一开始,刘耀文都也是死盯着宋亚轩,好像要把人看穿一样,只是现在不一样了。


刘耀文每次和宋亚轩对视都会闪躲,偶尔还会看着宋亚轩出神。刘耀文也因此体会到了心跳加快的感觉。


这些变化被严浩翔归根结底为宋亚轩的计谋,可刘耀文说,他就是愿意掉进宋亚轩的计谋里。


因为有一天,刘耀文喝醉酒,宋亚轩说他喜欢刘耀文,其实从小就喜欢。


这也的确是宋亚轩的小小计谋,那天宋亚轩给刘耀文下药了,不过之后也并没有发生什么。


但可别忘了,刘耀文的职业,是他的敏感度极高,宋亚轩的那点小动作被刘耀文尽收眼底。


但是,宋亚轩没说谎,他就是喜欢刘耀文的,从小时候的第一面开始。


他和刘耀文没见过几次面,以至于刘耀文都不记得他的样子,也只是觉得名字略微的熟悉而已。但宋亚轩对刘耀文的情感不一样,他记得的,是那个会给自己买彩虹棒棒糖的文哥哥。


只是现在,宋亚轩对刘耀文的恨大于了爱。


“刘耀文,我说我喜欢你,还蛮可笑的吧。”


但宋亚轩是个清醒的人,刘耀文,是要死在他手里的人。


刘耀文作为职业杀手还具有的素养还是得具备的,比如,酒量好,再加上刘耀文的记性本来就比常人好,所以宋亚轩的话第二天刘耀文记得清清楚楚。


他记得那晚,宋亚轩是哭了的。


可没办法,宋亚轩同时也恨着他。






03.


        “枪法不错。


        “刘教练教的好。




“严浩翔,派人买个蛋糕回来吧。”刘耀文站在院内抽烟。


“蛋糕?你不是不爱吃甜食吗。”


“别问这么多,去就是了。”刘耀文的话似乎没什么感情,也没生气,语气平平的。


严浩翔走后,刘耀文折下了院子里种的一支红玫瑰花。


刘耀文纤长的手指轻轻转动着玫瑰花梗,目光聚焦在玫瑰花瓣上,没有晶莹露珠点缀,也不是没片花瓣都舒展着,有几片花瓣也有些枯萎。


但刘耀文觉得,这朵花很像宋亚轩。


独立且美丽。


那支花出现在宋亚轩的桌子上,宋亚轩也没意外,猜到是刘耀文放过来的,拿起玫瑰花认真瞧了瞧。


“这是玫瑰还是月季。”


宋亚轩喃喃低语。


宋亚轩摇摇头笑了笑,把玫瑰花认真的放进了花瓶里,有些单调,有些孤独,有些空旷。


一个还不算小的花瓶里,除了装了些水外,便只插进了这支玫瑰花。


可这便更像宋亚轩了,他独自一人,没人和他站在一起。



晚上,刘耀文拆了蛋糕,亲手给蛋糕插上了蜡烛。


宋亚轩下楼来,坐在了餐桌旁。


“今天什么日子,刘先生还买了蛋糕。”


虽是明知故问,但刘耀文还是耐心解释。


“你的生日。”


宋亚轩笑笑,没说话。


刘耀文起身点燃了蜡烛,“许愿吧。”


宋亚轩点点头,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认真的许愿。


宋亚轩吹灭蜡烛,看向刘耀文。


刘耀文不知道宋亚轩许了什么愿望,只是贪心的希望,是和自己有关。


宋亚轩今天18岁了。


宋亚轩说,最喜欢今年的生日。


最喜欢这个,即使不盛大,不热闹,甚至没有唱生日歌就吹灭了蜡烛的生日。


“生日快乐宋亚轩,今天就成年了。”


“谢谢,你送我的成人礼物,该不会是那支玫瑰花吧。”


刘耀文弯弯嘴角,答非所问:


“宋亚轩,我答应教你用枪。”


成年了,这是我赋予你的权利。


宋亚轩本是笑着的,这句话一出,宋亚轩明显愣了愣,没想到刘耀文会突然答应,但转念一想,今天,他成年了,所以刘耀文答应了。


“谢谢。”宋亚轩一边切了块蛋糕递给刘耀文一边说。


蛋糕刘耀文就吃了几口,叫宋亚轩明天早起和他一起出去,便上楼休息了。


宋亚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心里感觉闷闷的。


学枪,然后开枪杀了刘耀文,这不就是他这么久的计划吗?


可刘耀文突然答应,让宋亚轩心里有点乱糟糟的。




严浩翔得知这件事气了个半死。


“不是,刘耀文,你疯了还是傻了啊,你教宋亚轩使枪不就是帮自己往火坑里推吗?你他妈的干脆自己跳火坑里得了呗。”


严浩翔掐着腰,火气也是一点没消。


他是真搞不懂刘耀文。


刘耀文也不生气,也不反驳,静静听着严浩翔骂。


“他成年了,昨天。”刘耀文半路冒出这么一句。


“So?所以呢?我的刘大老板,您脑子清醒一点好吗?他就是一颗炸弹,你现在还给他递火!”


“严浩翔,你知道的,我早就不想干这行了。”刘耀文轻描淡写,似乎有危险不是自己。


“所以你就想把自己的生命白白送给宋亚轩?”


“被别人杀了,不如让宋亚轩解了恨,况且,这是他的权利。”


严浩翔也是让气笑了。


“就他?多少枪法好的人都没伤到过你,就凭他能要了你的命?”


“我亲手教他,不怕他学不会。”


严浩翔点点头,摔门走了。


刘耀文自己坐在椅子上,摊开手掌,手心里有很多茧子,都是常年训练,常年握枪磨出来的,也是刘耀文这些年尽心尽责的证明。


其实刘耀文也并不热爱这个职业,毕竟本来也不是什么光鲜亮丽值得骄傲的职业,便也谈论不到热不热爱喜不喜欢。


刘耀文就权当是一个来钱快,不啰嗦的职业。也算是他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吧。


早就厌倦了平日里总要揣枪的生活。


早就准备好了下十八层地狱。


所以,死在谁手上都是死。


他教宋亚轩用枪,让宋亚轩用自己教的方式杀死自己,也算是自己了结生命了。




不得不说宋亚轩是个聪明人。


刘耀文给他配了枪后,他也不整日拿着,只是刘耀文有空教他时,他才会从抽屉里拿出来,平日里,宋亚轩的枪就在客厅的柜子里,谁都可以去拿。


刘耀文只教了他几天,宋亚轩的枪法就已经可以几乎枪枪正中靶心。


“枪法不错。”严浩翔站在一旁默默看着,拍了拍刘耀文肩膀说。


“也不看谁教的。”刘耀文说。


严浩翔真是不想理刘耀文,但也没办法,随他去吧,反正是他自己决定的。


“教的越好你是死的越早。”严浩翔怼道。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问:“你愿意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吗?”


严浩翔想了想,回答:“无所谓吧,我无欲无求,也不能像你这么高尚,甘愿奉献自己的生命。”


“严浩翔,过常人的生活也挺好的,你攒下来的钱,也够你这辈子用的了。”刘耀文笑着调侃。


“是啊,如果真没你陪着我,我也干不下去。”


“哈哈哈,别把我看的那么重要嘛。”


严浩翔轻笑一声,摇了摇头没说话。


宋亚轩摘下护目镜和耳塞走过来,把枪递给刘耀文。


“练的不错。”刘耀文接过枪。


“刘教练教的好。”




“你还打算教他多久?”严浩翔问。


刘耀文手机摆弄着宋亚轩的枪,想了想,开口答道:“一直。”


严浩翔撇撇嘴点了点头。


“那你,什么时候结束任务。”


也就是问刘耀文什么时候不干这行了。


“不好说,看宋亚轩什么时候想杀了我吧。”


“哎,你的命运啊,也算是让你预知了。”严浩翔调侃道。过了会儿,他又提出疑问:


“不过你说,宋亚轩真会恨你恨到直接要了你的命吗?”


刘耀文愣了愣,他没想过这个问题。


“不知道。”


刘耀文的脑子里又回响起宋亚轩那天说的那句“我喜欢你”,他对这个问题更没有了答案。




生活还是一天天的过,刘耀文还是照常教宋亚轩用枪,宋亚轩的枪法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但宋亚轩的枪依旧一直放在客厅柜子里,平时从来不碰。


刘耀文和严浩翔照常出任务,家里也没人再特地的看守着宋亚轩,宋亚轩也没什么不对劲的表现。


如果不是他们都心知肚明宋亚轩是想报仇的,外人看起来,他们就是关系很好的三兄弟。


刘耀文也不再去想其他事,就当宋亚轩是他的好朋友,好哥们。


宋亚轩的19岁生日如期而至,只是今年没在有一支刘耀文亲手折下的玫瑰,因为院子里的玫瑰花死掉了,没熬得过寒冷的冬天。


但刘耀文出去买了一束玫瑰给宋亚轩。


宋亚轩很珍惜,依旧把它们修剪好放进了花瓶里。






04.


        “宋亚轩,开枪,杀了我。


21岁的宋亚轩的枪法已经是可以跟着刘耀文严浩翔一起出任务的程度。


宋亚轩给他们做后防,使他们的任务变得顺利了许多。


宋亚轩在任务中不担任开枪的责任,很少几率的才回来枪,但也不是什么致命伤。


宋亚轩参与到他们的任务是一次偶然。


在户外联系枪法时,刘耀文和严浩翔突然收到任务,不得不带着宋亚轩一起去,后来发现宋亚轩专注力敏感度都很强。


后来偶尔有不太危险的任务,刘耀文都会选择带着宋亚轩一起去磨练。


严浩翔一开始当然时不理解且不支持的,可他拗不过刘耀文,只好妥协。


直到今日,大大小小的任务,宋亚轩也跟着完成了几百件了。


一晃是3年多过去,本以为宋亚轩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严浩翔还奢望着宋亚轩已经忘却当年的事,或者说,放弃报仇。


但刘耀文知道宋亚轩不会忘。




夏季是多雨的,连着下了三天两夜的雨。


今天的雨依旧很大。


晚上视线本就不好,哗啦啦的大雨打在眼前。


“小心点别踩着泥坑。”刘耀文叮嘱。


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个人踩在草地上,周围都是高大

的树,偶尔打下的闪电还是会吓人一跳。


雨下的大,刘耀文快步地往前走,宋亚轩故意放慢了脚步,等刘耀文反应过来,他和宋亚轩已经隔了大概五六米。


“宋亚轩?”刘耀文转过身。


宋亚轩摘下雨帽,手里握着枪,枪口对着刘耀文。


“刘耀文,准备好了吧。”


刘耀文心跳的频率加快,他知道宋亚轩说的话什么意思,只是事情来得突然,让刘耀文一下没反应过来。


“宋亚轩……你……”刘耀文刚抬脚,宋亚轩就开枪打在了刘耀文脚下的泥土上。


“别往前走了。”宋亚轩说。


刘耀文被一声枪声清醒了脑子。


“刘耀文,过了凌晨了,新的一天了,我今天22岁了。”


宋亚轩举着枪自顾自的说着。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也才22岁。”刘耀文说。


“刘耀文,跟你学了这么久的枪,是你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宋亚轩的声音有点抖,但在们暴雨声下,不太明显察觉。


刘耀文笑了,无奈的摊了摊手。


“宋亚轩,你可是我手把手教的,你的第一次任务,希望你能一次命中目标。”


宋亚轩没想到刘耀文会这么说,握着枪的手又紧了紧。


“刘耀文,我也希望如此。”


“宋亚轩,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说。”


“你,还喜不喜欢我。或者说,你说喜欢我,是真还是假。”


宋亚轩轻笑一声,点了点头,“喜欢啊,我从不爱撒谎,只是,相比起来,我更恨你,更狠刘江永。”


刘耀文得到了想知道的问题的答案,说实话但也没什么可留恋的。


刘耀文低下头,从兜里摸索着什么。


宋亚轩屏息凝神盯着刘耀文。


出乎意料的,刘耀文从兜里掏出一束玫瑰花,被保护的很好的玫瑰花,玫瑰花刚被拿出来,就被大雨打湿,裸露在大雨中。


“22岁生日快乐。”刘耀文把花向前伸,希望宋亚轩可以接过去,当然,宋亚轩也没有拒绝,把花握在了手机,同那正对着刘耀文的枪放在一起。


宋亚轩迟迟不开枪。


“宋亚轩,开枪,杀了我。”


宋亚轩深吸一口气,想起刘耀文之前教给过他的,告诉过他命中哪里可以一枪致命。


瞄准位置,宋亚轩的手放在扳机上,迟迟按不下去。


“杀了他就报了仇了。”宋亚轩咬着牙想着。


宋亚轩闭上眼睛,按动了板机。


“碰——”一声,随之而来的是刘耀文道地的声音。




等严浩翔赶到家里,刘耀文已经做完手术躺在床上。


“李叔,文哥他怎么样。”严浩翔问。


“其实没什么大事,只是子弹入的比较深,多修养几天就好了。”


严浩翔推开房门,刚想过去问刘耀文感觉怎么样,就看到宋亚轩正站在一旁默默看着窗外。


严浩翔几乎愤怒地走过去抓住宋亚轩的领子。


“你他妈还在这儿干什么?文哥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他妈的跟你没完。”


宋亚轩任由严浩翔骂。


严浩翔觉得,宋亚轩的眼神里没了往日的灵气。


“不是宋亚轩,好吃好喝供着你,文哥他妈的还教你用枪,妈的你就拿文哥教你的本领这么对他?”


“我的权利。”宋亚轩冷冰冰蹦出几个字。


操,一个个都真他妈像。


严浩翔送开宋亚轩,又想起当初得知刘耀文要教宋亚轩用枪时,刘耀文的那句:“那是他的权利。”


严浩翔不再理会宋亚轩,自顾自走到床边。


“刘耀文?刘耀文?”


“小严,刘耀文他没什么大事的,估计他就是再睡一会儿就好了,不过,我想和你出来谈谈。”李医生说。


严浩翔点点头,看了眼宋亚轩,就跟着李医生出去了。


“小严,这次是什么任务这么危险,实话和你说,小文啊这一次多亏命大,子弹差那么一点点就打到链接心脏的大动脉,那样的话,根本没有抢救可能。”


“心脏大动脉”这几个字引起了严浩翔的注意。


这一贯是刘耀文的风格,不直打心脏,而是打大动脉。


严浩翔简直想骂死刘耀文,严浩翔猜到,肯定是刘耀文不仅教了技术,甚至把哪里最致命告诉了宋亚轩。


“行,我知道了李叔,您先去忙吧。”


严浩翔又推开门,走进房间。


“开枪瞄准哪儿,也是刘耀文告诉你的?”严浩翔开门见山。


“嗯。”宋亚轩点了点头。


“你应该知道的吧,你没瞄准。虽然我肯定希望的是这样……”


严浩翔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宋亚轩打断。


“我故意的。”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我故意的。”


宋亚轩扳动板机前,故意避开了致命的地方,而是选择了没有什么伤害性的地方。


朝刘耀文开一枪,也算是报了仇了,对吧。


刘耀文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醒了。


“这么说,我还要谢谢你。”刘耀文靠在床上。


“文哥你醒了。”严浩翔忙走过去。


宋亚轩也跟着走过去。


“放心吧,我一点儿事儿没有。”刘耀文说着就下了床,严浩翔也没拦,毕竟刘耀文一向好面子。


“宋亚轩,给过你机会杀了我的,既然想让我活着,那以后我可不会再给你有伤着我的机会了。”


宋亚轩笑了笑。


“我也想明白了,你也没有错。我也只是一直想解了心里的恨,这一枪,就当告诉在天之灵的我爸我妈,我替他们报过仇了。”


少年不应一直被眼前烦恼所困扰,向前看,未来很美好。


.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